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向卢永根同志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12-25 15:58:42
        12月16日到12月20日,学院各部门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学生处 陈涧凯:
        我们要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崇高精神,并且积极将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办好学生的团学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去!



图书馆 张雯:
        我们要学习卢永根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学习他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我们要把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明德楷模,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

招生就业处 彭冰心:
        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才知道原来看似平凡的“布衣”院士,身后走过的,都是伟大的身影。虽然卢院士已经离开我们,但他永远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在新时代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力量!
 


教育技术中心 李盛:
        通过学习,提高了我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突出课堂育德、突出典型树德、突出规则立德。


体育教研室 胡加辉:
        我们所有人都要学习卢永根院士的崇高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像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奋斗;像他那样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像他那样涵养高尚情操,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系 李霖:
        身为教师,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守初心、践行使命的赤子襟怀,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卢永根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党政办公室 程国富:
        卢永根同志他严谨治学,坚守一线教书育人,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是师生的良师益友。作为校长,不搞特殊化,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从政,他不拘一格选材任贤,推动新兴学科建设,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打开新局面。生活中节俭,捐赠时慷慨,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
我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为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系 祁舒荀:
        安于清贫,艰苦朴素,是卢院士一生的写照;不忘初心,是卢院士终生的信仰。回望卢永根的奋斗历程,他爱国、爱校、爱民,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了“丁颖精神”,一心追求和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学家的崇高境界和远大理想。他早已把科教工作当作毕生的事业,倾注了全部热情和心血,勇攀高峰而不慕虚名。我们要学习他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需要联系在一起,学习他始终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经济贸易系 郑娇 :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提高、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终身的工作。教师应该在教育实践过程中努力加强师德修养学习,对教育事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在平时的教学中努力做到平易近人,严中带慈,公平公正,以身作则,以德服人,以情感人,以身立教,为学生树立起楷模形象。
 
教务处 李青: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务员,要从各方面杜绝歪风邪气的滋生,坚持工作原则,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每一位学生学习成长。
 
成人教育学院 鲍淑彬:
        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感触颇深,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动。他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还是我们时代的楷模。卢永根同志的精神和作风,值得我们去深思、去学习,我们要从本职岗位做起,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做一名优秀的好老师。
 
佟德忠 电子工程系:
        要有实际行动,不能只喊口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钻研知识,搞好教学,服务学生。除了教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教学生怎样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安全保卫处 唐忠毅:
        我们要向卢永根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他学习,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的坦荡胸怀,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爱国的中国人;做到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