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课堂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3-10 22:45:37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新学期的第一课和往年的不大相同!全校所有具备条件的理论课全部“转战”线上。2月24日,学校76名教师利用各大学习平台与直播平台,为60个班级开出98门线上课程,全体同学齐聚线上课堂,正式拉开了学院疫情期间延期开学的线上教学的大幕。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开展“停课不停学”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通过精心组织在线教学会议,反复论证制定出符合校情的《疫情防控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与计划》,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期网络课程教学计划和学院疫情防控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与计划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学院教务处从2月1日起就开始着手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对125门专业课进行了逐一审核,在教育部推荐的10余个教学平台上精心筛选在线课程资源,全方位为师生提供教学保障,为学院线上教学的开展保驾护航。



       2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变成“教材”,引导师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抗击疫情和学习、工作之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有序组织开展线上疫情教育,共同学习由学院思政教研室胡慢华老师带来的开学疫情教育专题讲座,也作为2月24日的线上教学全面铺开的试金石。
        通过线上《开学疫情教育专题讲座》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写了心得体会,抒发对此次疫情内心真实的感受。
        隔离病毒,不隔离学习。疫情虽然阻挡了师生返校的步伐,却阻断不了知识传递的脚步。2月24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启动。学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线上教学当中。各系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建班报到试课,同时把课件、学习资料利用学习平台发给学生,以便学生提前预习,跟上线上授课的节奏;授课期间,教师通过线上互动、测验、答疑、辅导、检查作业等教学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学校延迟了开学时间,但停课不停学,新的授课方式让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了“主播”,同学们通过各平台进行学习,与老师展开交流互动,极大的提高的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各系教师授课中

       通过线上教学平台,老师们通过线上与同学们实时互动教学,同学可以利用网络平台工具完成学习任务,对重点内容截屏、录制确保学习效率。



线上教学画面

      线上课堂中,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活跃,积极发言,他们把自己的疑惑和自己的想法一一提出,让课堂氛围越发活跃。



认真学习的同学们

       线上授课同样可以有笔记和作业,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的系统布置作业,更加精确、便捷,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也更高。
       课后,在班级教学群里,同学们与任课老师及时开沟通交流,促进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在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学院的线上课堂全面平稳顺利推进,相信后期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能高质量完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做到学习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