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线上教研活动深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3-10 23:43:44
        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于2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效果,近日学院组织各系部召开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讨论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分享授课过程中的心得、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质量。

        汽车工程系以“对线上教学的认识”为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各教研室教师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教学问题在线上进行讨论交流。电器车身教研室主任刘昌胜在研讨中谈到:“对线上教学已经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曾在“学习通”平台上授课,为了准备的更加充分,在学院线上教学正式开展前,通过“学习通”平台与自己所带的班级进行过模拟教学,近期教学效果比较理想”。





       机械工程系各教研室通过语音会议、小组讨论的方式,展开线上研讨活动,商讨在当前线上教学情况下如何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将教学内容更好的传递给学生、如何做好学生的考勤,保障到课率。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认真研讨,为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工程系各教研室就当前的线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工具、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此类问题提出了相应地解决方法,并组织教师通过QQ直播开展了课堂教学预演活动,熟悉直播软件相关的操作流程,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经济贸易系主要采取在线研讨的模式,分享彼此在线上教学的经验,并对线上教学现行效果、优缺点进行讨论,主要探讨了网络教学无法即时直接指导学生进行有效学习等问题,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汽车营销与服务教研室教师认为可以将学生优质作业发布到教学群,以此激励其他学生,提高学生们作业完成质量和课堂听课效率。在教学研讨的同时还讨论了2020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





       思政教研室教师相互汇报了各自的线上开课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表示,在当下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相比课堂教学确实有一些困难和弊端,但是大家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把疫情变成教材,把压力转为动力,上好每一堂课。



       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线上授课方法也有了新的思路,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线上教学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加到位,圆满完成下阶段的线上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