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寒假家访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5-12 09:28:27
        寒假伊始,为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广泛收集学生、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增强学院育人的目标性和实效性,争取家长对学院教育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三好、两强、一优”培养目标,探索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企业四位一体”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和谐、高效、优质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全面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启动了为期6天的2019-2020学年寒假家访调研工作。1月9日上午,学院家访调研工作启动大会在学院党群活动室顺利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贾云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副院长钱新恩以及系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等全体调研成员参加。



        学院认真组织、精心设计、力求务实,高度重视此次家访调研工作。5个家访调研组都是院领导亲自带队,由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组成,分别对临海市区、临海杜桥镇、椒江区、天台县四个地区,随机抽取的25个学生家庭进行家访。与此同时,由学院派出的慰问组也对个别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新年祝福和慰问品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学院将以此次家访调研工作为契机,全面推动、构架家校联动育人体系,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日常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成才目标和培养需求,及时掌握家长对学生的期望诉求,以此将人才培养工作落在细处、落在实处,努力将学院办成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特色学校,全面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