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学相长 互学共进|学校组织开展一体化教学观摩课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6-15 09:40:07
        为深化教学改革,探索推广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组织汽车工程系教学团队进行一体化教学观摩课,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30余位老师参加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课由汽车工程系一体化教学团队设计,黄卫琴老师担任主讲。她以汽车维修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怠速不稳故障诊断与修复》作为教学内容,按照一体化课程六步法组织教学,重点展示了决策、实施、监控、评估等四个环节和“三方两性一反馈”多元评价模式的实施过程。观摩课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动为主、以师为导”的一体化教学特征。



        副校长钱新恩在总结中指出,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是当前职业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学校通过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果。在全面深化、推广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首先需要教师解放思想,从思想意识层面全面认识实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其次是教学改革需要团队精神,要发挥教学团队的力量和智慧,才能有效推动学校全面开展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