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方位搭建就业平台,“职”为遇见更好的你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6-15 11:26:50
        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据了解,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超98%。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就业形势相对往年更加严峻。为了缓解顶岗实习年级学生的实习就业压力,提高成功率,学校积极通过开展线上推荐,线下联合吉利控股集团开展内部招聘、邀请企业进校招聘宣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为学生搭建求职平台。



        6月10日,学校2020年校园招聘会在汽车实训中心如期举行,200余家企业来校设展招聘,岗位需求人员达5100余名之多。我校1300余名的顶岗实习学生前来求职应聘。招聘会现场,8000多平米汽车实训中心被穿梭的人流填满,场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求职的学生,精心准备了求职材料,挑选心仪的企业对接洽谈,了解岗位需求。


 
        为了更加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设展招聘企业入校时需查验“台州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入校,以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国旗护卫队和礼仪队的同学们早早地就在招聘会现场,为到来的企业进行引导和接待服务。



        领克4s店招聘负责人在接受临海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说到,他们这次主要招聘汽车销售人员和服务顾问,汽车类专业院校培养的学生较之其它学校的学生专业优势强、综合素质高、选择余地大,他们在这里更能筛选到中意的优秀人才。



        副校长陈涧燊告诉记者,毕业生就业关乎职业生涯的长远发展,而稳定的就业才能实现人才与企业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优势做好订单、定向培养;引入企业文化,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缩短入职距离;做好就业服务及跟踪,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长远规划;与台州本地企业强化联系,努力让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留在台州当地,服务本土制造业发展。



        通过此次招聘会,搭建了学校、用人单位和学生三方共赢的平台,提升了学生求职的成功率。步入社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学校将继续有计划、有目标地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做好服务。祝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