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2019级学生“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9-27 11:18:44
        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践行“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校企一体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学校汽车工程系19级“现代学徒制”班的46名同学,于9月14日赴临海吉利汽车制造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工学交替实践。 



        临行前,学校召开了2019级学生“现代学徒制”培养暨工学交替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钱新恩主持。他指出,工学交替的目的是为了真正做到产教融合,让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融入企业的文化和工作环境,通过实践,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岗位意识,积累经验,为今后到企业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同学们通过对企业文化、规章制度、汽车生产质量意识、设备操作规程及安全教育等课程的岗前培训学习,逐步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工作流程,提升了自身对质量与安全责任的意识,以最短的时间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工作环境。 



        同学们在工学交替实践中体会到了与学校课堂不一样的学习感受,岗位实践虽然辛苦,但却十分锻炼人,通过实践,掌握了技能本领,深刻体会工匠精神的内涵,锤炼自身的意志品格,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完成了新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