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三育人”先优个人、集体风采展示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9-27 11:25:54
2020年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竞赛二等奖——李波
 
        电子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主任,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新能源汽车类大赛,取得国赛三等奖、省赛三等奖等好成绩。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鲜明的个人教学风格。
        在教育教学中,他追求卓越,与时俱进。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深入钻研教材,不断探索改革教学的方法及手段,努力挖掘教材的内涵。教学中,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质疑问难的方法,有效地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想像力,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他积极参与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目前已经建立包括《动力电池维护拆装》 、《新能源汽车整车排故》、 《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实训项目建设。参与校级精品课程《汽车电子技术》课程的建设,参评浙江省精品课程。主持了《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优质课程建设。同时参与了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汽车单片机与局域网技术》教材编写。




2019-2020年度台州市“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二等奖——胡慢华
 
        思政教研室主任,她作风朴实,教学业绩突出,深得学生爱戴。她不断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做到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过程,提升育人实效;她关爱学生,从学习到生活处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严抓教学规范,以教科研引领思政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的育人主渠道作用。
        开展科研活动能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传授给学生,她任教研室主任以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对新老师传帮带,一方面严抓教学规范,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做科研,促教改,凝练团队能力。近5年来,胡老师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6篇,获各类校级以上竞赛等级奖8项,先后获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和台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2019-2020年度台州市“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三等奖——学校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设立发展了以“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为龙头的制造类专业群。近年来,系部紧扣职业教育潮流和产业发展需求,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
        系部始终秉承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思想,不断推动深化专业建设和改革,在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率先开创了“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已基本形成“学生→学徒→员工”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获批为浙江省特色专业。
        系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与健全综合保障体系,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实训基地建设有声有色,实效明显。其中“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实训基地获批为省十三五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另获批一项教育部“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