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3-14 14:40:00
3月14日,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临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临海市委常委许黎野、临海市副市长江峰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学校董事长潘巨林等校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市领导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图书馆、学生服务中心、和合校区、科技出行校区、新建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在校园改造、实训实验室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变化。

学校是吉利控股集团创办的第一所学校,正是吉利汽车梦和教育梦开始的地方。从2006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吉利集团筹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学校已走过了15年的风雨历程。学校秉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让每个学生都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育人理念,学校以加强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依托吉利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不断完善“一体办学、一体育人、一体就业、一体发展”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办学体制机制;不断加大投入、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提质增效,积极改善软硬件教学条件;积极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积极创新校校企合作模式,推行“中高职一体化+企业”合作模式,逐步实现了校企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技术共享、校企文化互补、校企管理互通的办学模式,构建了产业与教学相互支撑、企业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生态系统雏形,走出了一条以“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为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市领导对吉利在临海办学二十多年来为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胡新民、许黎野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梅式苗指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临海的大学,对临海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吉利创办学校,发展教育事业,这么多年来对推动临海的产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职业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通过开设名师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校企专家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冠名班、订单班等实施校企一体育人,培养了社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吉利办学解决了产业人才紧缺,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学生毕业就能到吉利和汽车产业链相关行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鼓励,学校的发展要立足长远,要做好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找准路径,依法破难,解决发展难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文件精神,抓住部省共建温台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大教育资源投入,优化教育结构,激发职业教育内在活力,提升区域职业教育水平,努力把学校办成全国知名的汽车类职业院校。他要求,临海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加强沟通和联系,帮助学校破解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跟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校更好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