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3-16 14:51:00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峰作动员部署,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浙江“红色根脉”中彰显台州先行印记。

 

高峰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这次党内集中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二、明确重点方向,突出学习实效,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一是聚焦“明理”,要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二是聚焦“增信”,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是聚焦“崇德”,要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伟大奋斗精神,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四是聚焦“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三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加强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服务学校师生发展,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落实学校今年的发展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