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企强强联手,共育技能人才|学校举行“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暨就业指导交流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3-24 14:06:00
3月23日下午,学校与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暨就业指导交流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人力行政总监陈金敏代表企业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钱新恩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加快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依托与吉利的亲密关系,融合育人,创新机制体制,以定岗培养、定向就业、定岗拓展等多种方式深度融入吉利汽车产业链,实现学生精准培养与精准就业,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上,陈金敏从公司背景、公司文化、公司现状及实习生职业发展规划、储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学生关心的薪资待遇、生活服务、住宿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2012年引进的重大浙商回归项目,公司以全球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建设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环保绿色现代化工厂;生产符合沃尔沃全球统一技术和质量标准的国际品牌豪华汽车;是吉利和沃尔沃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对推动台州汽配行业发展,完善汽车产业链,提高产业集聚度,带动汽车行业整体提升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会后,各班班主任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学校培养出更多技能突出、德才兼备的实用型人才寻求方法和途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了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积极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