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如平、临海市政协副主席金治苗一行来学校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3-30 14:10:00
近日,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如平、市政协副主席金治苗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校领导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
卢如平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图书馆、和合校区、科技出行校区和新建学生公寓,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实训实验设施设备、校园文化建设,并对学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习吉利“四大文化”,在校园厚植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等方面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近年来,学校以“双高建设”和“温台职教高地建设”为引领,开展以6S管理职业素养培养的劳动教育周、创建无烟校区,开展导师制育人机制,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国家、省市级技能竞赛,开展企业名师工匠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育工匠精神。
调研中,卢如平表示,学校的文化建设应注重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着力从核心文化、传统文化、制度文化三个方面着手,发挥校企一体的文化特色优势,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积极性,以校园文化建设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