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携手同行,缘聚吉利|学校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01 14:16:00
4月1日,学校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吉利品牌研究院副院长严永贵、钱江摩托副总裁徐海波等一批曾经吉利熊猫汽车研发团队的老吉利人,相聚学校,重温当年的奋斗岁月。
严永贵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黄剑斌、常务副校长贾云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合校区、科技出行校区、智能制造校区,详细了解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
学校是吉利汽车梦和教育梦开始的地方,2008年,第一辆吉利熊猫汽车就在临海基地下线,时至今日,这条熊猫汽车的生产线依然保留在学校智能制造校区内。当看到这条老生产线时,瞬间点燃了这群老吉利人的热情,他们围在生产线上的熊猫样品车前,开始追忆往昔,谈笑当年趣事,笑容中沉淀着一个又一个的吉利故事。
作为曾经风靡一时的畅销车王者,吉利熊猫创造了无数辉煌。熊猫凝结吉利十余年造车经验,突破吉利传统造车理念,将中国文化和国宝熊猫元素融入与汽车设计中,是吉利战略转型的重要车型。
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吉利熊猫创造荣耀背后,离不开研发人员的努力,以及所有吉利人倾注的心血。在这些老吉利人身上,我们见识了何谓真正的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领略了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吉利风采。
 
 
 
 
近年来,学校以企业技能大师和行业标杆人物共同成立学校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聘请企业工匠、行业专家、汽车技术研发人员为产业教授来校授课,目前已有技能导师和产业教授百余名。此次,吉利熊猫团队的到访,又为学校的产业教授队伍和师资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学校将以他们为榜样,注重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育工匠精神,日益向着内涵式高质量的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继续为吉利发展输送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创造更多的吉利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