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全国一等奖来了!!!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07 14:27:00
喜报传来!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长风学霸拉力赛”中,学校电子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余恒、戴振鹏等8名同学在大赛7000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岗”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波荣获信息化教学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拉力赛历时一个月,共设二手车鉴定评估、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数据可视化分析、智慧仓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网络设计与优化、仓配操作管理6个岗位方向,每个岗位包括职业素养与社会关键技能、岗位核心专业技能两部分学习及考核模块,充分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此次参赛的几名同学都是学校导师制项目的学生,在赛事期间吴正雄同学取得过全国前十名的好成绩。近两年,学校深入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通过开展导师制,邀请企业名师工匠来校授课,建设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一系列举措,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种环境氛围下,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得到了充分发挥,激发了探索与创新的元动力,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