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名企游学活动|学校师生走进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参观游学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14 14:45:0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搭建学生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通过认知体验的形式感受企业文化,体验职场环境,了解重点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理性就业和高质量就业。4月14日,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赴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台州名企游学活动”。
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2012年引进的重大浙商回归项目,工厂由吉利(GEELY)集团投资、沃尔沃(VOLVO)汽车负责运营和管理。
学校与亚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双方在校企一体育人方面有着深入对接。长期以来,学校不断结合社会和市场发展,优化教学模式和方法,充分利用企业资源,通过组织企业体验活动,激发学子学习热情,保障学生所学技能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未来的职场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在亚欧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游学师生参观了沃尔沃汽车制造车间、亚欧小区、健身房、阅览室等。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了解汽车新配备的高新科,重新刷新了同学们对于汽车及车企的认知。通过现场观看企业技术人员实操,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只有掌握扎实的专业技术才是就业立足的根本。
“企业游学活动”是学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开展就业指导教育实践的重要形式,通过游学体验,师生们开拓就业视野,拓展了就业思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毕业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通过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提升职业认知,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