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CEO陆丹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15 14:49:00
4月15日,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CEO陆丹一行来校调研,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学校董事长潘巨林、董事长助理、学校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吕义聪、常务副校长贾云飞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陆丹一行先后参观了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合校区、科技出行校区、智能制造校区等教学实训场所。通过实地察看和询问,深入了解学校”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贾云飞代表吉利教育(台州)从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依托吉利,校企共建“学、训、研、创”四位一体实践基地。共同开发校企一体化实践课程体系,从企业用人需求着手,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推行“中高职一体化+企业”模式,以定岗培养、定向就业、定岗拓展等多种方式深度融入吉利汽车产业链,实现学生精准培养与精准就业等主要举措。
随后双方就如何探索创新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培养校企“双岗”能力教师,如何深化校企一体育人内涵,形成可复制可移植推向全国的特色办学模式等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陆丹表示,学校在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管理以及校企一体,匠心育人的育人模式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主要方向,而校企一体则是未来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学校与吉利同根同源,是吉利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发展而来,在办学模式上比其他职业院校具备了先天优势,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借鉴德国职业教育体系和双元文化的理念,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培育构建互容共通、兼蓄并包、和谐向上、特色鲜明的校企融合文化。他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校企一体育人内涵,形成可复制可移植的特色办学模式推向全国,使学校从“对接产业、服务产业”向“促进产业、提升产业”转变。按照培育优势、特色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举办高职本科专业的路径和形式,构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人才生态体系,为吉利和汽车行业培养输送源源不断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