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周与汽车文化节双双来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5-28 15:36:00
     每年的5月开展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是职业教育的一场盛会,同时也是各个职业院校技能展示的一次“大阅兵”。不久前,台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椒江圆满举行,我校受邀参加并展示了一批精选的优势特色项目,包括吉研智能锁、人型机器人编程、一键启动式卡丁车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咨询。
     
今年的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主旨,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依托吉利集团,充分利用校企一体的办学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错位竞争、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新要求,紧抓部省共建温台职业教育高地建设的历史机遇,通过开展学生工学交替实践活动、聘请企业专家、名师工匠来校授课、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家、省市级技能竞赛,多举措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全国各地职业教育活动周火热开展的同时,学校第二届汽车文化节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从5月初到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学校以各系为单位,分别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根本目标。
     电子工程系开展了新能源汽车故障与检测竞赛、电子产品焊接与调试竞赛、人形机器人编程调试竞赛,据了解,与往届竞赛项目相比,今年参赛的学生多了近一倍,且竞赛获奖人数也增加了三分之一。

      机械工程系相继开展了钳工技能竞赛、微视频制作竞赛、CAD机械设计与3D打印技术竞赛。其中微视频制作竞赛是第一次举办,作为去年开设的新专业,学校的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以培养适应汽车互联网和汽车媒体发展需求的人才为方向,针对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开展的微视频制作竞赛,注重学生实操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参赛的同学们从前期文案策划、到组织拍摄、再到后期剪辑制作,全部独立完成。

     汽车工程系和经济贸易系分别开展了吉利帝豪GS二级维护竞赛,“榜样的力量”先进个人评选、ERP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会计手工账操作竞赛、党团知识竞赛、校园车展等活动。

     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带来的历史契机,始终秉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育人的育人理念,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引领,着力围绕“吸引力、竞争力、服务能力”三个关键要素,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台州职业高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