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6-10 16:08: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致敬新时代,厚植爱国情怀,讴歌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成就,积极响应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6月9日晚,学校报告厅人潮涌动,掌声雷动,由校党委主办、思政教研室承办、校团委协办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赛”盛大上演,近5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意义深重的视听盛宴。

     展演赛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诗歌朗诵、舞台剧、小品、心理情景剧、三句半等节目轮番上场。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回顾了党从红船中走来的艰难历程,讴歌了党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乘风破浪、引领中华民族走向辉煌的信念伟力;《那时,他们正年轻》颂读了江姐、夏明翰、陈乔年等革命先烈的故事,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复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奉献了宝贵的青春乃至生命,让在场的同学们无不动容。情景剧《抗疫“心”能量》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退伍返校学生带来的武警棍法、军体拳、擒敌拳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热血风采。最后的一个节目微视频合唱《少年》点燃了全场气氛,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全体起立挥舞党旗,一起深情地唱响了那动人的旋律:“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

     除此之外,本次展演赛还将临海古城的戚继光文化搬上了舞台。近年来,学校思政课程教学不断推行改革,将地方文化资源融入到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师生教学相长的过程中,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锻炼学生实践能力,而且为地方文化资源的发展不断注入时代发展的积极元素。经临海市非物质文化戚家军文化中心老师的专业培训,同学们将戚家军古朴的拳法、变化多端的阵法在舞台上逐一展示,让在场同学大开眼界,直呼过瘾。戚继光抗倭,不仅仅是一段值得追溯的历史,更是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象征,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弘扬。

     同学们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发自内心的真情,歌颂赞美党在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积极抗疫、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将爱国情怀在舞台上展现地淋漓尽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校小社会、社会大舞台。本次展演赛也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第三届成果展演,包含了展示、表演和比赛三重含义,其本身是一次生动的课外实践。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节目展现了青年大学生青春心向党、热爱祖国的青春魅力和精神风貌,饱含艺术感染力和思想教育意义。激励浙汽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建党百年的精神,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