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6-16 16:17:00
6月16日下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暨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贾云飞、高峰、钱新恩、陈涧燊、曹萍萍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就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暨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部署,副校长陈涧燊主持会议。

贾云飞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学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清廉学校”“清廉教育”建设重要抓手。全校教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问题整治和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整治和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要严格责任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坚持以上率下。三要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深化标本兼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加强制度设计和整体规划。四是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治和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制度建设等,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措施。
党委副书记高峰对后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本次整治工作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深化标本兼治为工作原则,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分步有序推进宣传教育、自查申报、检查抽查、问题移送处置、总结汇总等五个阶段工作,注重教育引导,准确把握政策;注重整治实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