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及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三教改革”等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09 14:11:00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国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7月8日—9日,学校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三教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阶段 检查、教师业绩考核等系列活动。

师德专题教育“三大工程”学习培训
     7月8日上午,师德专题教育“三大工程”学习培训在和合校区紫阳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各类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胡慢华、孙梅、丁潇潇三位“8090”青年老师分别以“从人民立场看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史”、“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心老师’”为题,结合亲身体会,进行宣讲。旨在通过理论学习、榜样引领进一步提升教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意识,加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育人为本的责任感,彰显新时代教师风范。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分享学习
       7月8日下午,学校全体教师在观看了“张桂梅先进事迹”的视频后,以系部为单位,分组进行青年教师师德主题交流活动, 党员教师纷纷分享模范先进故事,以优秀典型事迹激发带动更多教师,传递红色精神。非党员教师交流了学习体会,积极向先锋模范靠拢,加深了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做师德建设的耕耘者。
7月9日上午,全体教师在学校报告厅分别进行了三教改革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学习、观看师德典范影视剧《黄大年》纪录片等活动,并认真学习聆听了钱新恩副校长关于“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阶段检查工作的汇报。
     王冬冬老师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教学能力比赛新发展、课堂教学新变化与信息化技术新要求等多个主题,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背景,详细分享了赛项变化趋势、设计规律、教学设计、能力储备等方面经验策略。
黄卫琴老师以“发动机课程项目化教学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汽车工程系项目化教学改革的过程和经验。她指出,项目化教学课程就是通过集体备课、总结交流、分析职业岗位需求、选取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以真实任务吸引学生学习兴趣,再通过行动线引领,工作引导,从而让学生在工作过程中学习,真正做到“做中学,学中做”。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黄大年》纪录片,虽然有许多老师已经观看过一遍甚至多遍,但再次观看时,依然被黄大年的精神深深打动,湿润了眼眶。
     最后,钱新恩副校长做了关于“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及运行”阶段检查工作的汇报。他传达了省政教督办关于开展高职院校督导评估的通知,我校作为2022年督导评估对象,要严格对照指标,做好迎评工作。同时强调了要围绕质量生成,对应规划目标,建立和完善学院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环节质量标准,以及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质量标准体系,形成完整的标准链,作为质量诊断与改进的主要依据。并指出诊改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化工程,按照边诊边改,边诊边建的工作思路,促进教学质量螺旋式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