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10 14:49:00
     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涧燊主持,常务副校长贾云飞作学习动员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浙江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的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二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定党的教育方针路线,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技能创新、科研督导、社会服务、内部治理优化等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稳定、思政教育、就业创业等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部署落地落实, 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全国知名汽车类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