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逐梦百年薪火传 青春建功实践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12 15:02:00
导语
7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百年是伟大的一百年,是创造历史奇迹的一百年。为传承党的奋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整装出发,奔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访红色印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乡村振兴之路,你我携手同行

——汽车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十九大会议内容,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汽车工程系暑期实践小队于7月6日至7月9日前往临海市尤溪镇下涨村开展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小队在村干部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下涨村的发展情况,并学习下涨村如何在党的带领下,实现全村共同富裕的目标,同时亲身参与实践下涨村当地旅游服务行业,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通过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队成员,深入乡村基层,深刻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迅速发展,村民发家致富等实实在在的巨大改变。这股精神力量也将不断催促着他们前进奋斗,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

万众疫心,科学防治

 

——机械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队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机械工程系“万众疫心,科学防治”暑期社会实践队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7月7日,暑假实践第一站,实践小队来到了临海市疾控中心,在张慧利医师的讲解下,再次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四大措施,三大针对性防护等防疫知识。
7月8日上午,实践小队同临海市菁缘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进临海市香缇公馆,开展“情满香缇,幸福邻里”为民办实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们带去防疫物资,分发防疫宣传手册,讲解防疫知识,积极鼓励市民们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除此之外,实践小队还为社区居民义务提供量血压、剪指甲、小缝纫、清洗地毯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7月8日下午,队员们走进灵湖,热情邀请市民参与横幅签名活动,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讲解,科普正确洗手法。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健康中国,我们同战斗!
     7月9日,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实践小队来到了山下坦村,在当地分发调查问卷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群众对于疫情防控知识的认知程度。并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绘制疫情防控宣传画,大手拉小手,共筑疫情防控墙!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得锻炼、出真知、展风采,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奋蹄疾奔 ,追寻助力
    ——电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队
     青春汗水诠释志愿精神,有志者奋斗无悔 7月1日-7月10日期间,电子工程系实践小队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各项志原活动中,服务社会大众。
     7月,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临海市各党政机关单位相继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实践小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在疫情还未彻底消灭的特殊时期,是他们为无私的付出,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之墙。
     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者活动,传承和发扬党的红色精神,实践小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
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发展和历史变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精神、雷锋精
神,为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打下红色根基,赓续红色血脉。
     实践小队还参与了临海市工会举办的儿童之家公益行活动的“最强大脑”注意力训练营和主持课程,协助老师组织开展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更好的参加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尾声,实践小队的身影出现在临海市区的各个街道路口,他们身穿红马甲,顶着烈日骄阳,引导来往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他们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响应“奉献、有爱、团结、互助”的号召,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守红色根脉,护精神家园
 ——经济贸易系暑期社会实践小队
     为全面提升“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受教育人群覆盖率,经济贸易系青春无“邪”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6日到临海市政法委会议室参加反邪教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临海市政法委委员邓其东、市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周贤正给学生们普及相关知识。
     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了反邪教知识后,暑期实践队的同学们即刻组织开展起反邪教宣传活动。他们将印有反邪教知识的宣传折页、鼠标垫、笔等的小礼物分发给老师、同学、社会群众,号召大家共同宣传反邪教知识,为校园反邪筑起安全屏障。
     四天的时间里,青春无“邪”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共向广大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1500余张、三折页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2200余份。这些成绩虽不值一提,但他们是真真切切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反邪教宣传做贡献,他们深知多一个人了解反邪教知识,就少一个人被邪教蛊惑上当,只有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能力,才能做到党交给我们的嘱托!
“守红色根脉,护精神家园”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