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系部风采|“双师”培训显实效 技能提升推教改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14 16:01:00
     暑期伊始,汽车工程系组织专业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的“双师”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专业教学课证融通,满足专业和课程改革需要。
     本次培训按照“以老带新,训战一体化”模式开展,由系部经验丰富的理实一体化教师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完成培训任务,他们通过现场授课、实操等方式对教学难点和技术难关进行全方位的突破,培训过程中强调行动学习的引入,遵循培训内容和工作内容相结合,主要包括:汽车修理工具、量具使用、汽车整车拆装工艺,安全操作等。

     每一次培训,各小组都坚持阶段性复盘,通过复盘回看目标,分析成果,总结上一阶段培训效果,修正下一阶段的实施方向,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成果。
     汽车工程系系主任徐利川表示,汽车工程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此次教师们利用暑期时间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精益求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强调,学校的青年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勤学专业知识、钻研授业本领、锤炼“双师”素养,与学校发展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