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企一体 以岗育人” |学校2019级汽车类专业定向实践圆满结营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15 16:10:00
     7月15日,学校副校长钱新恩、教务处处长易海燕、机械工程系主任钱爱萍一行,赴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参加学校2019级汽车类专业定向实践结营仪式。
     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徐晓峰部长表示,汽车类专业定向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至今已取得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累累硕果,接下来企业将与学校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合作,以产教融合助力双方发展,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吉利汽车临海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徐晓峰讲话

     “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模式是大力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满足企业需求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方式。2020年9月,学校着手提炼专业核心岗位技能,从企业具体岗位需求出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实施“校企一体,以岗育人”人才培养模式,让课程内容与岗位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一技成,天下行。截止当前,学校已经分批组织了560余名学生,10名教师入企开展工学交替实践实践教学活动,99%的学生通过校企双元评价。

     接下来,学校将牢牢把握部省共建职教创新高地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不断加大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助力台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