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情系毕业学子,校企共筑未来|学校开展假期毕业生回访工作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19 08:21:00
     为响应教育部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的相关文件要求,暑期,学校组织各系部系领导、班主任、专任教师到浙江省各个地区毕业生就业企业进行毕业生回访和实地走访调研。回访工作历时半个月,共对170余家企业进行了回访,收集整理了关于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企业岗位适应情况、学校人才培养方向建议反馈等50余个问题,有效地促进了校企沟通,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汽车工程系
     为了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和就业情况以及企业用人需求,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自7月份以来,汽车工程系系领导、班主任、专任教师等先后到台州恒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吉利动力总成台州制造基地、台州九谊机电有限公司、巨能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等85家企业进行毕业生就业单位回访工作。
     回访中,老师也与就业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就业学生的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送上了母校的一份关怀,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负责的态度,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工作、拼搏进取,为企业作贡献,为学校争光。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组织班主任、专任教师对杭州蔚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流遍机械润滑有限公司、乐清市正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毕业生就业企业进行了毕业生回访,主要就企业用人需求情况、毕业生就业后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企业对学校在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方面的建议和需求等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电子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组织班主任、专任教师对吉利动力系统义乌制造基地、东阳市远航车辆检测有限公司、东阳市吉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武义奔宝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等近35家毕业生实习就业企业进行了毕业生回访。
     在回访中,通过与企业方及毕业生的交流了解到,大部分的毕业生都能胜任目前的岗位工作,有几个能力和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刚毕业工作就拿到了较高的薪资待遇。


经济贸易系
     经济贸易系全体老师分成11组,对吉利汽车宁波杭州湾第二生产基地、宁波汉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芯健半导体有限公司、余姚领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20余家毕业生就业企业进行毕业生回访,回访的企业涵盖了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行业。
     在回访过程中,各小组详细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工作环境、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方对学校在学生培养方向、专业技能方向等方面的建议。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毕业生珍惜目前的就业机会,守好就业初心;二是要勤于学习,虚心请教;三是要爱岗敬业,能克服困难,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四是要有安全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此次毕业生回访工作,加强了校企沟通,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