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烟花”登陆在即,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24 08:45:00

台风预警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24日11时中心位于距离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395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夜间在台州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可能在我省回旋。受“烟花”台风影响,预计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9〜11级,今天夜里到明天10—12级继续增强到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13—16级;海岸带和内陆地区分别有9〜11级和7〜9级大风。24日夜里到27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为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省防指、市防指分别于7月24日11时、13时决定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级。7月24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带队检查校园防台防汛部署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要求。
     鉴于19年台风“利奇马”对临海市造成重大灾害,此次台风“烟花”强度更大,携带雨水量更足。学校上下高度重度重视,7月22日至23日,在校领导的指挥下,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对学校地下排水管道、房屋楼顶、容易积水堵塞的通道口以及实训教学场所、生活区宿舍进行了堆置沙包、封闭进水通道和疏通下水管道等工作。
     实地检查之前,贾云飞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李跃旗在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贾云飞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落实、做好物资保障,严阵以待,确保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下午,在防台防汛部署工作检查总结时,贾云飞传达了724日上午,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在检查部署防台防汛工作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以及724日下午省教育厅陈根芳书记在视联网会议上的会议要求。进一步强调,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防台意识,引起高度重视,其次要把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相关部门要做好值守工作,精准确认台风期间学校留校人员的数量,通知到每个人,加强防范。在台风到来之前,要确保做好重点区域的排水、加固和下水管道疏通等防台防汛工作。同时做好防台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准备工作,有备无患,安全度过台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