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台州市汽车维修工选拔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8-01 09:01:0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7月31日,由学校承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台州市汽车维修工选拔赛”在科技出行校区拉开帷幕。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洪翼虎、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副院长王茗、学校副校长钱新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按照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各项要求,围绕汽车维修工项目开展比赛,学校实训中心的实训教师们担任比赛裁判,实训中心主任助理章旭明任裁判长,比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进行,共有来自全市8家企业、7所职业院校的23名职工和师生参加。
     洪冀虎为比赛致辞,他表示本次竞赛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而举行的赛事,也是我市汽车维修行业职工一次加强学习交流、磨练技艺、增进友谊的盛会。他鼓励参赛选手一要争做技术能手,勇当时代排头兵,立足岗位、勤学本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争做行业技能领域里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二要弘扬工匠精神,争先创优挑重担。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坚强的工作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在经济建设中大显身手,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三要学习奥运精神,比出最好水平。这次赛事选出的选手,将代表台州参加省赛、国赛,所以这次比赛,不但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更是代表着各自身后的企业以及台州汽车维修行业。最后,他真挚地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洪冀虎致辞

     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临海市豪情汽车工业学校赵金龙和浙江汽车陆虎汽车有限公司的李慎朋获得了职工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临海市豪情汽车工业学校的留剑和谢宇杰获得了学生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接下来他们四人将代表台州市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项目的比赛。在此也预祝他们能在接下来的省级比赛中突破自我,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职工组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学生组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坚持技能竞赛引领技能人才培养,构建了以技能大赛为引领、行业和区域竞赛为主体、专业技能比赛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承接和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加大投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一流的专业技能竞赛团队,为服务台州区域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