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专家来了!吉利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姚再起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8-25 09:40:00
     8月24日,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学校产业教授姚再起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及学校汽车类、电子类专业带头人陪同调研。
      姚教授此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学校,同时希望能在专业建设、课程研发等方面为学校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在参观调研过程中,他详细地询问学校领导和各专业带头人关于学校专业设置、课程研发、实操实训、师资建设、学生工学交替实践等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切实相关的情况,并对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研发、企业化教学模式路径探索、行业市场如何与专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给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学校聘请名师工匠,企业专家担任产业教授和技能导师,目的是将企业文化、工匠精神传递给师生,让学校里的专业教师和学生能及时了解行业里最前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解决教学和实践脱节的问题,培育实实在在有技术、有素养、接地气的能工巧匠。座谈会上贾云飞表示,目前学校已引进近百名企业专家和技能导师,专门成立了产业教授、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以及吕义聪、易海燕、赵金龙、夏连生等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定期定时地组织邀请企业专家、工匠大师为师生讲授应用性、实践性课程,传授企业文化和工艺技能,参与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实现教学与岗位需求零衔接,教学课堂与生产现场互通互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产教融合发展。
图为贾云飞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

为姚再起颁发“产业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