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认真教学,提质培优!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9-03 09:52:00
     新学期,新气象。浙汽职院的同学们即将结束所剩不多的假期,在此之前,学校新学期的教师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2021年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91日上午,学校新教师入职见面会在书山福海楼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校领导和各系负责人首先与各位新老师相互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贾云飞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关切地询问了各位新教师入职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未来规划等方面向新教师们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他寄语新教师:一、要明确职业理想,尽快适应教师的身份担当起教师的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针对师德师风、学科知识、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多项内容,开展自我学习、集中学习。二要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将四个意识与自身岗位相结合,积极参与投入到教学改革和课程研发中去,不断提升自我,尽早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三要规范生活作息,规范日常行为,注意生活细节,严格按照教师职业规范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典范。四要做好职业规划,不忘从教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紧跟时代潮流,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3日上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培训在和合校区紫阳厅举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学校副校长钱新恩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从学习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暑期挂职锻炼汇报;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部署等几个方面展开。
     
首先由思政教研室主任胡慢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胡老师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百年政党的制度自信从何而来》为题,分别从契合时代要求、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历史进程中磨砺在实践中确立并被人民认可、保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发展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与在座的全体教师分享了我国百年政党制度自信的来源,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老师。
     
党史文化学习后,党政办公室主任罗茂民跟大家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罗主任细致解读了新教育法的修改之处,提出“学易,行难”,倡导全校老师根据新教育法,继续努力奋斗。

     培训第三部分,由机械工程系的陈军和电子工程系的黄建刚两位老师分享了暑期挂职锻炼心得。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政企联合办学的优势,实施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两位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深入企业基层工作岗位,累积实践工作经验,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收获满满。陈军老师表示,入企挂职锻炼能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课堂教学应具备的知识点,避免出现“照本宣科”不符合实际的教学现象,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了进一步学习的积极性,顺应了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发展趋势。
     最后,钱新恩传达了2021年浙江省高职教学工作分会学术年会的会议精神,并总结发言,他表示,暑期有许多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仍旧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付出、为教育事业付出,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他寄语全体教师新学期认真教学,提质培优,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