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9-11 10:07:00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学校广大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贾云飞、钱新恩、陈涧燊、曹萍萍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到场参会。

▲副校长陈涧燊宣读《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表彰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教坛新秀、服务之星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钱新恩为荣获“最美教师提名”的朱萍、马宇飞、陈刚三位教师颁奖。


▲副校长钱新恩为获得“最美教师”的教师颁奖。
▲常务副校长贾云飞为获得“最美班主任提名”的朱文晖、李倩、郭培华三位教师颁奖。

▲常务副校长贾云飞为获得“最美班主任”的徐金萍老师颁奖。

▲副校长陈涧燊为荣获“教坛新秀奖”的郑盈绢、黄建刚、翟向荣、路钊、吴黄祈、李忠欢六位教师颁奖。

纪委书记曹萍萍为荣获服务之星提名的杨胜利、李青、邢敏娟三位教师颁奖。
▲纪委书记曹萍萍为荣获“服务之星”的鲍整灵、许健、金若锴三位教师颁奖。


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

▲学生代表为陈涧燊、章旭明、鲍整灵、邢敏娟、徐宇凌、郑盈绢、徐金萍、胡慢华、潘蒙辉、朱萍、王冬冬等十一位教师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徐宇凌上台发言

 

     在表彰大会上荣获“最美教师”称号的徐宇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90后,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有幸见证祖国的飞速发展,也有幸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之际,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更要紧抓机遇。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她用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句话结束讲话:“花是尊贵的,果实是甜美的,让我们都来做叶吧,因为叶,是平凡而谦逊的。”希望各位老师在各自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向上,为建设学校更美好的明天、为奋斗下一个百年而共同努力!


▲学生代表王鑫奎上台发言

     来自18汽检(五)高2班的王鑫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一年来,回顾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无论是在思想上、专业上遇到困惑,还是在课堂上或者生活中遇到烦恼,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帮我们分析问题、为我们指明方向。师恩不言谢,将永远铭记心间。最后,他代表全校学生向学校的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领导讲话

     副校长钱新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近年来,在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育人成果日益丰硕。此次大会受表彰的22名老师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兴校办学全过程、融入到教书育人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部署,牢固树立“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的理念,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推动我校在教育现代化建设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