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②|“放飞梦想,未来可期”——李灼帅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9-16 11:29:00
     915日,学校邀请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副总经理李灼帅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以“放飞梦想,未来可期”为题的开学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同样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部分学生代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到场聆听。
     开讲前,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李总的履历,让现场同学不由的发出一声声赞叹。从1995年加入吉利, 李灼帅参加并见证吉利从摩托车到汽车4.0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他曾在生产管理、品质管理、物流管理、制造工厂等多个领域担任负责人,在汽车制造领域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工作期间获得了吉利集团最高荣誉奖“书福奖”、吉利集团忠诚奖等荣誉,同时也是吉利集团活力代言人,高潜人才优秀导师、高潜人才及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现场管理精益生产专家。

    随后,学校副校长钱新恩代表学校为李灼帅颁发聘书,聘任他为学校产业教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家组企业专家。
     接着,李总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成长规划三个方面开启了这堂宝贵的开学第一课。他用平易近人的开场白,讲明了这堂课的主要目的,他说,在前一个晚上他还在思考今天的课要给同学们讲点什么,但现在这个答案已经有了,他要讲点跟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事情,这些事可能影响着同学们今后是否能真的做到学校书山福海楼墙上刻着的李书福董事长题字“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这句话。

     “自我认知是什么?自我认知就是你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目前处于什么状态、具备哪些技能素养,这些都将影响着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会朝哪个方向前进。如果不想你的人生被定性,就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以及今后想要努力的方向和领域去进行针对性的改变和塑形。”李总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在大学的时候做好职业规划,打磨心性,塑造良好的素养,这些对个人今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他说,新时代的大学生都更加强调自我主张和自由平等, 人人都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渴望得到荣誉、地位、身份、金钱,但有些人一辈子都只能是向往,而只有少部分人把向往变成了现实。“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方向,做好职业规划,调整好高骛远的心态,认清自身的条件,找到适合自身定位的发展空间,脚踏实地,求知好学,创造创新,不断提升个人竞争力,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趁现在,不要辜负时光和青春,走好成长规划“选平台,定岗位”、“练内功,打基础”、“做规划,寻发展”的三部曲,树立职业理想,增加学习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高职业素质与就业竞争力,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给自己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