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实习管理工作核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1-17 07:50:00
     11月16日下午,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核查的通知》文件统一部署,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单盈、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教学科研中心负责人张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盛湘君五人组成的省教育厅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核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陈涧燊和教务处处长易海燕以及各系主任接待并参加核查。
     核查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出行校区、营销学院、智能制造校区、和合校区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实训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并通过现场查看和询问,详细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实训条件,以及学生在校内外的实习实训情况。
     随后,核查工作在书山福海楼会议室展开,教务处处长易海燕代表学校,详细地向核查组汇报了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如何从“抓规范、严要求”、“抓制度、明职责,”、“抓教育、促保障”、“抓服务、重落实”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实习组织工作、实习日常管理工作、实习安全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也指出学校在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核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细化各方职责、健全管理体系,深化产教融合育人一体化,增强学生获得感、稳步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学生优质实习渠道,确保学生实习实训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标。
     最后核查组根据教育部文件列出的18条清单对学校的实习管理工作台账进行查阅。核查组充分肯定我校的实习管理工作的规范做法,并对学校坚持产教融合,开展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育人模式以及依托吉利集团,充分利用校企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发展平台等方面取得的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成果大加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