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级卓越工匠班完成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1-20 09:21:00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11月18日,2021级卓越工匠班完成现代学徒制签约暨拜师仪式。学校常务副校长陈涧燊、副校长钱新恩、汽车工程系徐利川主任及台州区域9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学校分别与台州豪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临海台运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台州车二班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临海大江南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临海东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培养协议。使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得到更为全面、深入的培养,使企业精湛的工匠技艺与工匠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

     拜师仪式上,学校为企业20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让学徒们与师傅面对面进行了拜师仪式。这标志着双方深层次合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实现校企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企业代表台州豪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阚智敏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的历程。她表示,实施的“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项目,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只要我们真诚合作,必定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此次拜师仪式,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重要环节,是师承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工匠精神养成的重要机制。通过拜师仪式明确师徒关系、双方职责,为今后校企开展人才精准培养打牢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顺利启动并进入实质性阶段。为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树立了新的标杆,也必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