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系部风采|“救”在身边,从我做起,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认证培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2-03 11:35:00
     为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普及基本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的能力,12月1日,学校经济贸易系邀请临海市红十字会专家来校开展了救护员资格认证培训,20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9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师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为切入点,采用了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意外伤害(骨折、外伤出血、扭伤、烧烫伤等)的急救知识和现场应急救护注意事项。并着重讲解了“黄金四分钟”的应急救护要点和常见伤情的防控知识。
     在实操环节,讲师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演示,传授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随后,同学们分组实操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绷带和三角巾等包扎方法。过程中,同学们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技术动作,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实操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考证并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师生普及了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