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系部风采|“书香润泽校园,雅言启迪人生”第一届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2-10 09:43:00
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
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伏尔泰
 
     12月10日,由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的第一届读书分享会活动圆满落幕。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阅读者,他们就像开在喧嚣时代里的一朵朵幽兰,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每一次读书,都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遇见;每一次读书,总会激起耀眼的火花。活动中,书友们各自上台分享了追寻远方与梦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反抗封建礼教的《狂人日记》、探讨人性的《活着》、对宇宙探索和思考的《三体》等一系列好书,并从故事背景、创作手法、人物塑造等多角度去进行深入解读,抒发读书感悟。
     幽幽书韵,让经历浮躁年代的青春,保持着一份对古典情结的眷恋;淡淡书香,让处在繁华闹市的校园,始终浸润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读书分享会是一座桥梁、一个纽带,将这群“朗读者”系在一起,用心去感悟书中的世界,用热爱去体会现实的美好生活。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愿更多的同学在读书中找寻到新的世界,让书香溢满宁静的校园,让心灵徜徉在无垠的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