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工业大学教科院院长吴向明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推进“台州职教窗口”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3-02 16:32:00
     3月2日,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向明一行来校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台州职教窗口”城市建设,如何更好地开展产教融合、职技融通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陈涧燊、副校长钱新恩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陈涧燊代表学校对吴向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去年年初,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 《关于推进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活力温台”建设的意见》以来,学校加快了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步伐,坚持“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围绕汽车产业链打造优势专业,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通过校企资源共享共建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向明表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吉利办学,校企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共建,有着其他职业院校没有的天然优势,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果,为职业教育改革,社会多元化办学提供了台州样本。他指出,当下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多元化办学是职业教育改革努力的方向,台州作为部省共建职教创新高地试点城市之一,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是制造业发达城市,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巨大。企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技能人才的支撑,这为职业教育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国家政策扶持牵引,推动更多的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建设,校企双方积极探索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形成相互依存、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服务区域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教务处处长易海燕代表学校作产交融合、职技融通建设情况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推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双元育人”及“纵向贯通、横向接轨”的职技融通体系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随后,双方围绕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职技融通改革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吴向明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出行校区、营销学院、智能制造校区等教学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