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雷锋月|致敬我们身边的“雷锋”!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3-06 08:01:00
     在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是一个闪亮的名字,无时无刻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
     在浙汽职院有这么一个人,他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传唱数十年的歌词时刻铭记在心。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红色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奉献的人生价值。他叫李城,是汽车工程系18汽检(五)高2班的学生,两年来他的志愿者服务时长长达402小时,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2021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李城一如往常地早早起床,简单梳理下便出门前往台州医院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医院后,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他来到了今天的工作岗位。医院每天都有许许多多来自不同地方看病的人,其中有一部分中老年人病患,他们并不了解如何使用医院智能化的挂号服务,而李城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解决在机器上挂号缴费等方面的问题。
     在遇到需要帮忙的病人时他热情接待,给病人及家属给予准确的解释与真诚的帮助。在态度上他始终给人以亲切感、热情感、朴实感和责任感。接待病人时礼貌得体、不亢不卑,态度诚恳,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如:“您好,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助您吗?请问您有什么不舒服?”请先到某某地方挂号,然后到某诊疗室看病”。
     志愿服务让他深刻体会到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即是服务自己,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他说,如果自己的帮助能够为他人解决困难,收获快乐,那么一切的付出和汗水都是有价值的。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活动中,他体验了一把环卫工人的工作,让他更加深刻的理解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甘当绿叶,默默付出。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那些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应该好好的爱护环境,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环境,为这个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加入志愿者协会两年多来,让他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个人阅历,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始终保持着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的良好心态。他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相比其他人,他的身上只是多了一种精神:一种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雷锋精神。
     2022年3月4日,团市委联合文明办举办的开展“学雷锋精神·守红色根脉”3·5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中,李城被评为学雷锋先进青年代表。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面旗帜,鼓励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继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个特别的月份、特殊日子,让我们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共迎三月雷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