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共育英才|我校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联合中国报道定向实践教学活动正式开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3-12 08:26:00
     3月11日,学校联合中国报道定向实践培养的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20级学生结束了第二周的新闻实践学习。两周来,同学们在实践学习中收获知识、掌握技能、感悟心得,校企双方共同见证了深化教育改革、校企融合的喜人成果。
     3月2日,由中国报道企业导师梁宏主讲的《新闻实践与写作》公开课在学校报告厅开讲,正式拉开了学校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联合中国报道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实践的序幕。本次定向实践教学活动主要由企业导师来校授课教学和学生入企定向实践两部分组成。
     梁老师从新闻理论、新闻采写、新闻工作者的基本素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学好《新闻写作与实践》这门课程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并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感悟总结成一句话——“新闻有高度,发布有速度,细节抓得牢,故事要讲好”分享给每一位同学。
     在接下来的定向实践中,同学们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现场模拟、情景教学、实操演练等方式,分别学习了新闻采编、音视频剪辑等知识内容。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定向实践收获匪浅,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
20网传  周梅芬
     通过这两周的学习,我完成了从不会新闻采写到能独立撰写一篇新闻报道的蜕变,非常感谢指导老师耐心的讲解,让我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提升的方向,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结合实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20网传  赵宣淇
     两周的新闻实践,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身为记者,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能洞悉社会现象和敢于揭露真相的勇气;还要学会如何更好的与他人沟通,学会倾听,能够以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文笔撰写真实的新闻报道。
20网传  赵琪英
     两周的定向实践,让我对《新闻写作与实践》这门课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实践中,学会了如何撰写一篇新闻报道、消息和简讯。同时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有一定的有新闻敏感性,擅于观察和挖掘问题,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讲真事,讲事实。
20网传  陈圣泽
     通过两周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的专业水平,让我熟悉并掌握了新闻采编的流程和要点。实践中,指导老师细致地向我们讲解了新闻采编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实操演示,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正确的进行新闻采访拍摄。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媒体工作者的路上阔步向前。
20网传  王璐凡
     通过两周的定向实践,自身的新闻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接下来我会继续勤学多问,争取在实习结束时,掌握新闻采编知识要点和操作规范,走好从事新闻工作道路上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