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3-17 11:27:00
     3月16日,由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台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清、高等与职成教处副处长牟镜伊三人组成的台州市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临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灵宏陪同检查。
     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陈涧燊向督察组详细汇报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情况,重点从校内人员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管理、教学场所和生活区全面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加强学生出入校园管控、做好个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严格国内外快递邮件和进出口食品冷链管理、严格大小门管理等方面内容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就校内人员摸排、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及做好各项防控台账、严格校内外人员进出管控、加强门卫防控力量和培训、规范校外周边商铺人员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十个从严”防控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振清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他要求,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校园安全意识,配强校园安保力量,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师生防疫防控安全教育,从严落实防控举措;要根据当前防控形势,及时了解防控动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近期活动轨迹,强化外防输入,对标对表、科学施策;要强化台账管理,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落到实处。
     林鉴兵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以下五项工作:
     一、要加强师生个人防护的教育引导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宣传学习,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定期宣传解读最新防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家长和外来人员深入了解和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和举措。二、要加强门卫疫情防控管理的培训,严格大小门管理。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校门要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通行的要求,坚决防止师生带病上学上班。安排专人负责外来进出人员排查,落实“核验身份、测温、亮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措施。三、做好国内外快递邮件的管理,非必要不采购疫情高发国家或地区的物品。确需购买的,在签收快递和拆封包装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必要时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四、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学校师生要确保全员应接尽接、特别是安保、保洁、食堂和邮件收发等人员必要时要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实施师生员工双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情况登记报告制度,做好健康管理。五、要严格贯彻落实属地防疫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做好台账资料管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形成可溯源、可复盘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学校将以此次疫情防控督查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最新防控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调整优化校园防疫工作具体措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校园安全,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