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深入企业走访,情系学生成长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3-22 14:43:0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成果,切实了解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状况,促进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学校汽车工程系由系主任徐利川带队,组织相关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分组走访学生实习单位并探望顶岗实习学生。
     徐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沃尔沃台州工厂一线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并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与实习生进行三方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实习生管理等情况。
     徐利川表示,学校和老师一直关心着实习生成长,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实习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端正态度,珍惜机会,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刻苦打磨技术技能,为校争光。
     黄卫琴老师一组先后走访了台州领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临海台运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他们实地查看了实习生工作、生活场所,详细了解实习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叮嘱实习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属地和实习单位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与班主任、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按照学校和企业实习生管理规定,做遵规守纪的学生。
     走访过程中,各实习单位对我校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能够快速融入企业环境,适应岗位需求。希望接下去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产业和地区经济发展。
     实习学生也纷纷表示,实习期间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这段实习经历会是他们职业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