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学校第二届“金讲台”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5-06 08:18:00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推进整体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5月4日学校第二届“金讲台”教学竞赛决赛在和合校区紫阳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钱新恩及各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注重理论阐述、互动、实验演示等环节,用多媒体课件、实验实训器材等教学工具,对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使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
     钱新恩副校长在赛后对各参赛教师从教学组织、教学设计、内容、仪表教态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队伍发展是学校未来重点提升的方向,需要青年教师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来推动学校课堂的创新和教学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他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坚守教育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勤奋工作,在实践教学工作中不断打磨自身的教学能力,坚持学习,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