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园招聘会|企业招聘进校园,政校企三方合力促就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5-29 08:05:00
     为了能够让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求职带来的不利影响,5月27日我校联合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临海企业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慧来到招聘会现场参观并指导。
     此次招聘会共31家参会企业,提供优质岗位470个,吸引了全校1370名左右毕业生投送简历562份,初步达成意向527人。
     当前,我市人社部门紧跟企业需求,放眼省内外,实施“外招式”引才,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引才体系,为企业招引急需紧缺人才。同时,牵头组织举办多场“人才供需对接暨校地合作”线上交流会,全面推进了我市与高校“政校企”“产学研”多维度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达到校地“双赢”。

     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 董志慧:通过举办招聘会,使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同时也使我们学生按照自己的专业和岗位需求找到相应的工作,促进了我们高校毕业就业难问题。另外通过我们这次招聘会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他们提供了有技术的人才,他们一到岗位就可以发挥作用,为我们经济恢复增长发挥作出重大的贡献。

     实训厂内,前来求职的学生精心准备了求职材料,挑选了心仪企业了解详细情况。

     在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集聚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信息,企业人事主管一一详细解答。在了解到企业相关待遇和工作岗位情况后,不少学生很快就投上了简历。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高班学生 陆宇轩:因为他跟我们现在所学的专业是非常对口的,再加上本人对将来也是在这方向想有发展,想求个一技之长。进他们厂子有专门的培训,还可以教我开模什么,等于为他企业培养人才,以后也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晋升空间。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马德官:作为校方,我们就是要千方百计的把我们的学生输送到企业当中去、社会当中去,让学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才能能够应用到自己合适的岗位当中去,同时也能够满足我们企业的一个用工需求。

     “百川入东海,人才聚古城”校园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接下来,我校将继续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为顶岗实习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平台,为其顺利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保障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