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周贤正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开展反邪教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2-09-28 14:07:00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防邪教、反邪教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校园氛围。9月27日,我校特邀请临海市反邪教协会周贤正副理事长进校园,开展反邪教主题讲座。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本次讲座学校组织22级新生班级学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参加讲座,其他学生可通过钉钉在线直播收看。 
 
     周理事长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以及党中央对邪教问题的重视,分析了目前我市乃至我国反邪教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真实的案例与数据,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为我们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征、传播方式和途径,最后告诉我们该如何有效的防范邪教的传播和危害,并提供了相关的反邪教网站和资料方便同学们可以了解更多的反邪教相关知识内容。

      通过此次讲座,教育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反邪教知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守信念、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侵蚀,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对邪教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