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美萍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3-04-04 11:21:00

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助,临海市教育局局长王如利等领导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汽车综合实训中心、领克营销学院、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通过现场观看和询问,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及优势特色。<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a(0, 0, 0, 0.9);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34px;="" caret-color:="" rgb(255,="" 0,="" 0);="" visibility:="" visible;=""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陈美萍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她表示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产业和企业岗位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的一系列举措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学校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抓手,进一步探索适应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的新模式,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如利受临海市人民政府委托,从“如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重点工作”以及对此次“
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立法调研立法调研”的建议五个方面对临海市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陈美萍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美萍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座谈会,各方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希望大家能把这些建议以文字的形式更加精准规范提炼出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办学模式、专业设置等方面要更加灵活多样,更贴近企业需求,同时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办学,完善校企合作中的各项工作机制。她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重点扶持、落实责任,切实帮助学校和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