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就业途径介绍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3-05-25 09:43:00
一、参加校园招聘会
     这种招聘会基本上专门针对本校的毕业生,所招的职位要求与本校的专业方向相符或相近。用人单位直接来校内招聘,学生求职成功率往往比参加社会招聘会的成功率高。因为用人单位是基于对学校及学生的认可而进行招聘的,也避免了院校之间、学生和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之间的竞争。
我校会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详情见学校统一通知。 
二、学校推荐就业
     学校的就业推荐是大学生求职的一个重要而有效的途径,即通过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推荐,获得就业渠道并取得就业成功的方式。
三、网上海投简历
     在各大知名招聘网站上注册账号,编辑简历,搜索职位名称、工作地点,清楚招聘要求,在投递不同岗位时,有针对性的改动简历的一小部分。(注意擦亮眼睛,多方位了解投递公司,谨防诈骗。)
四、社会关系推荐就业
     大学生还可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网络搜集就业信息,并进行求职选择。许多用人单位也愿意录用经人介绍或推荐而来的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如果关键时刻有关键人物帮自己引荐,当然效果就会更好。通过亲朋好友找工作最为可靠,成功率也较高。
五、自我推荐就业
     在没有其他关系介绍和推荐的情况下,大学生可以带着简历材料,直接到一些选定的公司登门拜访,把自己推荐给用人单位,可以多多参加企业的面试,然后“货比三家”选择最优岗位,在去公司自荐前,也要记得多角度了解,在面试时表达自己对岗位的了解与喜欢,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