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启航青春 逐梦未来”就业宣讲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3-05-18 09:50:00
     “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六项计划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鼓励我校学子主动投身基层一线踏实奋斗、成长成才,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5月17日下午,“启航青春,逐梦未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在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元基汽⻋集团有限公司的李经理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进行宣讲,全系30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汽车工程系徐利川主任鼓励学生的就业热情,尽管当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这并不能打乱我们就业的步伐,我们大学生应该树立就业的新思路,不要让自己的借口限制自己的发展。因为现在的就业机会很多,只要细心的寻找就会出现。当然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从现在起就为将来准备着,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这个快速发展的年代,我们不仅要做一个时刻准备着的人,而且也要做一个会创造机会的人。浙江元基汽⻋集团有限公司的李经理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经理精心准备了宣讲材料,通过公司简介、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就业市场形势、薪资待遇以及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等相关信息。通过企业的宣讲,学生对企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顶岗实习方向和自己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选择和计划。
     此次宣讲会在师生激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目前当代大学生时常对未来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前景比较关注,对大学毕业后就业方面也比较困惑。不少学子通过本次大学生引航就业宣讲活动受益颇多,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涯规划,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和更加清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