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亚运火炬手吕义聪走进浙汽职院!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3-09-28 09:25:00
     9月22日上午,学校董事长助理、吉利教育中心工匠学院院长、学校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台州站第二棒火炬手吕义聪,他带着亚运火炬“薪火”走进浙汽校园,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这份特殊荣光。

     作为一名80后汽车工人,吕义聪凭借自身不断努力,用短短七年时间从一线装配学徒成长为“大国工匠”,他苦练装调和维修技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多次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并屡次在全国装调工技能大赛中获奖。他注重技术创新,寻找技术改进和创新提升,拥有50多项改善创新成果,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金锤奖、青年英才奖、职业技能带头人、十大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

    吕义聪向同学们介绍亚运文化,传播亚运精神,分享火炬传递感受,他说,亚运火炬的传递,体现了团结、奋进的亚运精神,更是希望与文明的传承,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培养意志,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亚运火炬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亚运“薪火”,感受到亚运氛围,让亚运精神浸润校园,走进心里,播种下梦想的种子。亚运会开幕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为中国加油!为亚运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