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安全不能忘——记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22
    为帮助2015级新生更快地了解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9月24日下午,我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活动。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教导员杨荣新警官受邀为我院新生宣讲。
    杨荣新警官教育大家要团结互助,取长补短;要克服困难,自强不息,追求梦想。他介绍了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以及管制刀具可能带来的危害,后果和处罚标准,用真实的案例提醒和警示同学们不要相信诈骗者的谎言,不要以暴制暴,动用武力解决矛盾。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他要求大家勿忘国耻,爱国爱校,激励同学们不断努力,争做祖国未来汽车工业的创造者。最后,他还教育同学们百善孝为先,要尊敬父母、老师、团结同学,要守纪律,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在杨荣新警官宣讲结束后,学院安保处处长唐忠毅结合我院近几年的安全案例,重点讲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溺水安全和违禁物品的管理等;分析了盗窃、网络诈骗发生的原因以及打架斗殴的起因;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他指出同学们有缘走到了一起,就要互敬互爱,亲如兄弟姐妹;要学会感恩父母、师长,感恩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
    不论什么时候安全都不能忘,它是每一位同学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父母和亲人。

 安全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