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入学典礼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23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入学典礼。学院院长辜忠涛、院长助理韩富、院长助理傅强、教务处处长李贵林、学生处处长周松涛、汽车工程系主任徐利川、机械工程系主任易海燕、经济贸易系主任徐金萍出席活动,典礼由院长助理高峰主持。
    升旗仪式过后,老生代表屠帅杰以学长的身份为新同学们指路,要新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学习,关注自己的生活,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不浮躁、不盲目、不迷失,勇于挑战,保持阳光心态,做最好的自己。15级新生代表陶青峰号召新同学们在新校园、新起点,要博学笃志,发奋图强,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和技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做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师代表李林敏老师在讲话中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于面对、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院长辜忠涛在致辞中首先给新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并借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的两个问题,即“到浙汽职院来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让15级新生们思考。在谈到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时,他分享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不断挑战、白手起家的成长、创业经历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的故事,指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能成才,希望大家充分的自信,发挥自己潜能,挑战自己,坚持自己,找准方向,挑战不可能。在讲述了青年在黑海边寻找点石成金的奇石,最后“习惯扔让他丢掉梦想”和“沙漠中怀揣黄沙”的两则故事后,希望大家从最简单的行为开始做起,养成优良的品行并坚持始终,让优秀成为习惯。最后他讲述吉利集团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希望大家放飞梦想,不断奋斗,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最终让梦想成为现实。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