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毕业生、实习生得到豪情公司好评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1
     2015年11月17日,我院对参加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习和工作的90多名学生进行了回访。通过回访发现,参加工作、实习的学生均已独立上岗,完全融入了工作岗位,得到公司的中肯评价。三个多月以来,90多名同学无一人流失。
    从2014年9月10日开始,我院与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工学交替”项目,选派了2013级技师高级工1班、5班75名同学参加公司的顶岗实习。随着豪情汽车公司搬迁到头门港新区,今年6月份,其中40名学生毅然跟随公司,继续到新基地顶岗实习。与此同时,豪情汽车公司从我院2012级毕业生中招收录用了53名学生,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
    学校牵挂着这90多名学生。2015年11月17日,就在吉利集团创业29周年庆典仪式结束一个多星期后,我院辜忠涛院长等一行专门来到公司,向公司相关部门、各分厂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及表现情况。公司人力资源部胡海飞部长告诉辜院长,这90多名学生一直非常稳定,三个多月时间里,除一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军外,无一人流失,极大地缓解了公司人员进口的压力。在总装厂,夏莲生厂长在赞扬学生的同时,还谈了对学生进行培养的具体计划,在夏厂长的“算盘”里,我院一部分学生将是总装厂未来的技术骨干或是技术能手。
    随后,辜院长等一行来到生产线,与学生面对面交谈。在总装厂实习的刘天送、胡建奇、陈俊毅等同学告诉辜院长一行,他们已基本熟悉了岗位内容和工作要求,已经完全适应了公司的生活,他们会在公司努力工作。在焊装厂,辜院长对班长尹凯良说:“作为班长,你在公司和在学校的职责是一样的,应该共同带好这个班。”
在和学生交谈时,辜院长勉励他们:“吉利集团有许多技术能手,前些天,中央新闻联播报道了浙江金刚有限公司的吕义聪,一个自学成才的‘80后’汽修专家。和你们相比,吕义聪没进过专业院校,凭着兴趣和刻苦钻研,成了全国技术能手。只要肯努力,你们也会成为技术专家的。”
    对留在公司的39名顶岗实习学生,豪情汽车公司人力资源部胡海飞部长表示,待学生正式毕业后,公司将全部接纳他们,让他们成为世界500强企业里的一员。

韩富